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 <新聞分享>「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5年增補3000人。
2019/12/04

<新聞分享>「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5年增補3000人。

交通運輸、警察、消防、海巡、醫療和關務機關全年無休服務民眾,但輪班、輪休制度不明,司法院釋字785號解釋要求相關機關3年內修正。消防署108.11.29表示,將配合有關主管機關辦理,並邀集地方消防機關檢討如何儘快充實消防人力。
消防署指出,785號解釋有關消防機關須檢討服勤時數合理上限、服勤與休假頻率等問題,需要有充實的消防人力的才能改善,內政部已訂定「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自107年起納入「中央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將積極爭取地方首長對消防人力的支持與重視,108年起以5年增補3000人為推動目標,以紓緩地方消防人力不足,改善消防人員超時服勤現象。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目前除台北、高雄、桃園和嘉義市採「勤一休一」外,多數縣市是更苛的「勤二休一」,既然大法官的解釋是朝更有保障的方向發展,希望能儘快訂定框架性規範。(108.11.29聯合新聞網)

※相關考情,請參閱:「109年一般警察人員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