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營金融行庫招考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銀行年終大PK 兆豐年終上看8個月最高
2019/12/25

<新聞分享>銀行年終大PK 兆豐年終上看8個月最高

  離農曆年僅剩一個月,備受各界關注的金融業年終獎金行情也陸續揭曉。其中,公股行庫今年年終行情目前由兆豐銀拔得頭籌,固定獎金2個月再加上績效、超盈餘獎金、員工紅利等,合計兆豐銀平均總體獎金可望將近8個月水準

  同為公股行庫的合庫銀,去年員工年終加績效、紅利等已有約6.5個月水準,今年合庫的獲利增加,董事長雷仲達已指示人資主管「今年一定要比去年多」。根據合庫內部研議,今年年終上看7個月,創下合庫歷年來的新高行情。

民營銀行方面,國泰世華銀、台新銀均表示,年終獎金主要連結公司績效、部門績效及個人表現等,其中,台新銀特別透露,由於2019年公司整體績效表現佳,「預計今年年終獎金平均將比去年提高1個月」,台新主管指出,若再依員工績效差異不同,績效佳者最高可超過12個月。

  民營銀行已陸續舉辦年終尾牙,接下來就是員工最高興的「現金入袋」~年終獎金發放,台新、中信、玉山、富邦均表示會在春節前發放。已民營化的公股行庫大多分二個批次領取,2個月的固定獎金在農曆年前發放,其他的績效、變動獎金等由於必須根據業績,須待會計師簽證確認金額,因此最晚會在六月底之前入帳。

國營背景的台銀、土銀、輸出入銀行的獎金發放,「日期」相當特殊,必須在預算通過之後才能領取,因此不能稱之為「年終」獎金,僅能以考績、績效獎金稱之,通常在每年7、8月才拿到,行情都是4.4個月。

  富邦金表示,每年都會視年度獲利狀況於年前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約4~6個月,最終數目仍視各子公司獲利及個人績效表現而定。然而,就算年終看似月數比不過,金控業現在為符合市場薪資競爭力,每年均會依員工績效定期辦理調薪,像富邦金近年平均都有3%~5%的調幅,該行表示,明年也應該有此水準,員工可以期待。

  目前一銀、華銀兩家行庫今年的年終、績效、超盈餘、紅利等獎金,若以目前的獲利表現來看,華銀約可超過5個月,一銀則估計可超過7個月。華銀主管表示,若以近幾年來的平均水準來看,華銀的員工平均年薪約18.2個月,亦即年終績效獎金再加上紅利,大約有6.2個月左右行情。

  一銀高層指出,一銀行員的平均年薪大約在21個月左右,其中績效及年終獎金就超過7個月。彰銀則指出,去年平均核發年節獎金2個月,以及績效獎金3.1個月,合計約5.1個月,今年至少將超過去年水準。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