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年終有望4.4個月。
2019/12/31

<新聞分享>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年終有望4.4個月。

雖然台股創了新高,但近一年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景氣燈號一直亮著黃藍燈,讓今年企業年終增添不少變數,不過,捧著「鐵飯碗」的國營事業似乎不受影響,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員工年終獎金依舊可望拿到4.4個月

  經濟部國營會表示,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獎金必須等109年1月18日關帳後才會計算盈餘,但目前初步看起來中油應會超過法定盈餘,台糖、台水則是持平,預估都應可領到最高4.4個月年終,但最終結果仍待行政院拍板。中火罰單 不影響台電獎金發放至於台電部分,國營會的態度則轉為保留。

  目前為止台電仍虧損,但會考量其有必須負擔的政策因素。而台中市政府對中火造成空汙開出罰單,並不會影響台電員工的獎金發放,因為這部分台電會提行政救濟。雖然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四大國營事業並無所謂「年終獎金」一詞,但一整年的各種獎金領起來,仍是羨煞多數受薪階級。

  國營會指出,國營事業的獎金制度是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辦理,一年可領到考核獎金和績效獎金二部分。

  若考績最好拿甲等的話,可領到最高2個月的考核獎金+2.4個月的績效獎金,約在每年的年中入袋。以月薪約4萬元的國營事業員工為例,若個人年度考績為甲等、公司前一年度考成表現亦獲行政院評定為甲等,可領到總計約17萬元的考核獎金及績效獎金,只是實際金額會依各單位、個人表現有所不同。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