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新聞分享>全國75%公務人員可領年終與考績獎金2.5個月。
2020/01/16

<新聞分享>全國75%公務人員可領年終與考績獎金2.5個月。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月16日上午受訪表示,各機關公務員考績獎金,甲等比例上限75%,據了解,各機關平均約有75%公務員可領到1個月的考績獎金,加上年終獎金1.5個月,亦即全國約75%的公務員在農曆過年前可領到2.5個月的獎金。人事行政總處說,公務員的年終獎金是在1月16日統一入帳,至於考績獎金,各入帳的時間各機關不一,但原則上在過年前都會入帳。  

據悉,由於公務員的考績是由各機關核定,各機關作業時間不一,因此考績獎金入帳的時間也不一。 

  為了讓公務員好過年,行政院指示人事行政總處等機關,在過年前10天左右撥付公務員年終獎金,由於年關將近,各縣市現金需求孔急,因此紛紛向中央申請調頭寸,而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已啟動地方政府年關資金調度機制,以因應各縣市向政院調頭寸,中央總共調度702億元給地方,支應員工薪資、年終獎金、退休撫卹等人事經費。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