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法人機構招考 >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將於109年10月上路。
2020/03/23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將於109年10月上路。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將於109年10月上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09.03.23表示,水利會改公務機關後,百分之百保障現有人事福利,資產用於農田水利,預算並增加到70億元有史以來最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曾擔任過農業縣市的縣長,了解並尊重水利會的工作與貢獻;政府修改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並不是要對水利會不利,反而水利會的會員、工作人員的工作權、退休金、升遷都不受影響;水利會資產則成立基金,政府則編預算補助。

農田水利會人事福利提升!

  陳吉仲表示,農田水利會原本年度預算約新台幣60億元,今年提升到70億元,是政府編列水利會預算有史以來最多;水利會變公務機關後,百分之百保障現有人事福利,資產完全用於農田水利,未來農田水利會將逐步拓展其餘37萬公頃土地。

  立法院2018年三讀修正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並停止辦理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會長任期屆滿由政府指派,並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4屆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任期均至109年9月30日。(資料來源:109.03.20中央通訊社)

「109年農田水利會新進職員統一考試」預定6月報名,8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進入全國各地農田水利會服務之考友,請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9年農田水利會新進職員統一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