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外交人員考試 > <NEW>考試院放寬外交特考及國際經濟商務特考考試資格限制
2020/04/10

<NEW>考試院放寬外交特考及國際經濟商務特考考試資格限制

  考試院會於4月9日通過放寬考試資格限制,修正外交特考及國際經濟商務特考相關規定,開放尚未服役男性也能報考。現行最高應考年齡45歲限制,也因有年齡歧視之虞,考試院也作成附帶決議,將請外交部及經濟部研議取消或放寬該項年齡限制。以維護人民應考試、服公職權利,並符合國際公約規範。

  現行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規則,以及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規則,明訂男性應考人須服畢兵役丶核准免服兵役,或現正服役中法定役期尚未屆滿,考試院4月9日召開院會,通過刪除這項規定。未來尚未服役的男性也能夠報考。  

  相關規定因同時配合109年1月16日施行的職組暨職系名稱一覽表,以及其他公務人員考試規則體例,考試院也決定一併修正該2考試規則相關條文、應考資格表、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表的職組名稱及體例文字。

  考試院院會4月9日也通過,修正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規則等6種法規有關體格檢查精神疾病的文字,以符合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精神。考試院表示,此項修正是配合衛福部去年6月10日召開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法規及行政措施優先檢視清單因應措施第二場審認會議」決議作修正。(1090410中時)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