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身心障礙人員考試 > <NEW>身心障礙人員考公職 台中市補助公職補習費最高3萬元!
2020/04/20

<NEW>身心障礙人員考公職 台中市補助公職補習費最高3萬元!

  台中市109年特別為身心障礙者規劃「公職圓夢方案」,身障朋友參加公職考試補習,一般面授課程最高補助3萬元,第一階段只要報名可先獲最高1.5萬元補助,等到順利考取公職、領到考試合格證書後,再補助1.5萬元,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報名公職補習課程時,設籍台中市6個月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非現任公職人員的身障朋友可提出申請。

  為鼓勵台中市身心障礙者參加國家考試,增加就業機會及技能,勞工局109年特別規劃補助方案,市議會支持通過預算;同時,考量疫情關係,鼓勵民眾儘量避免進出公眾集會場合與非開放場所,這項方案針對函授補習課程也提供補助,合計最高1.5萬元,讓身障朋友不用到班上課,防疫也可補習。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台中市除了提出「紓困九箭」,全力協助民間產業和勞工度過景氣寒冬,對於因疫情影響工作,準備轉換跑道到公部門的身障朋友,這項補助計畫正好可給予協助,支持大家往公職之路邁進。

勞工局也持續以多元服務,協助身障者就業,108年共計提供身障者就業服務1萬182人次,開辦養成訓練、技能訓練、企業專班等職業訓練共計145人參與,協助886人次進行個別化訓練,提升就業及職場適應能力,並透過職務再設計方案,補助135案身障者克服工作障礙,穩定就業,更提供身障者汽機車駕駛訓練考照補助。

  有關輔導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考試補習學費補助計畫詳情,請至勞工局網站:https://bit.ly/3bgg1LP 查詢。(109.04.18經濟日報)

  「110年身心障礙人員考試」預定於109年12月報名(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110年5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凡領有由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手冊或殘障手冊,年齡不限、性別不拘;三等考試大學以上、四等考試高中職以上、五等考試不限學歷,即可報考。有意參加「身心障礙人員考試」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1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