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國營事業聯合甄試(台電、中油、台水、台糖) > <新聞分享>油電糖水4家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核給最高4.4個月。
2020/05/18

<新聞分享>油電糖水4家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核給最高4.4個月。

  經濟部近日核定油電糖水4家國營事業年終獎金,估計都可拿到最高4.4個月,領好領滿。以台電、中油平均月薪來說,將有30萬元一次入袋。

  當無保民眾為了1萬元紓困金擠破頭,國營事業不受影響的優厚年終形成對比。經濟部近日敲定2019年經濟部國營事業年終績效獎金2.4個月,另外考成獎金2個月已送行政院核定。經濟部表示,以各公司表現來說,考成部分通過應該沒問題。

  中油、台電、台糖與台水4家國營事業,將可在7至8月領到4.4個月年終獎金。以台電、中油平均月薪在7萬元以上來說,等於每人平均可領30萬元以上。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主要分成兩塊,一個是績效,一個是考成,前者只要公司達成盈餘目標,基本上可以領滿2.4個月。後者屬個人考績,最高給2個月,不過事業體自身的業務、生產、環保及工安表現,會影響甲等人數占比。各國營自評都有80分以上,多數人都可領到2個月。

  對於疫情內需產業受重擊,國營依然坐領優渥年終,立委陳超明認為,這幾家領的是去年的年終獎金,跟疫情好不好是沒關係,必須公平看待。但確實在許多人需要紓困時候,領高獎金會讓人心中比較不滿。後續中油、台電等必須更加強工安,拿出更好績效,才能說服人。(1090518 中時)

 「109年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台電、中油、台水、台糖)新進職員甄試」預定109年8月報名、109年11月15日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專科以上、即可報考。有意參加「國營事業聯合招考」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9年國營事業聯合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