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鋼公司招考 > <新聞分享>中鋼平均調薪3%,追溯到今年4月起生效。
2020/09/22

<新聞分享>中鋼平均調薪3%,追溯到今年4月起生效。

       

      中鋼(2002)平均調幅3%並追溯到今年4月起生效;義聯集團平均調幅同樣落在3%,但基層員工最高可調高6%至7%,從明年1月生效。

       南部二大鋼廠合計逾2.5萬名員工加薪,對傳統產業以及休閒服務業將產生示範效應,有助國內後疫情時期的經濟復甦。

中鋼昨(21)日公告8月自結稅前盈餘約1.7億元,終結從去年11月起連續九個月的虧損,正式回到獲利軌道,而且預期今年第4季「月來月旺」,榮景並可望遞延到明年第1季,為調薪奠下基礎。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國際鋼市走到全新的旺盛期,全球鋼價持續再漲,原本保守的用戶積極購料,中鋼將盡量滿足下游需求,第4季預估260萬噸可能再增加,盛況會延到明年第一季,中長期看俏。

       翁朝棟說,中鋼上半年營運績效優於南韓浦項、新日鐵、JFE等亞洲大鋼廠,「成果都是員工創造的」,加上8月起轉虧為盈,雖然外部環境危機憂患、疫情未歇,但調薪既照顧同仁又激勵士氣,同心協力共邁向更好的未來。

中鋼員工約1.1萬人,採平均調薪3%的政策,績效表現優異的資淺人員調幅會高於資深人員。據了解,中鋼在今年3月就有調薪的規劃,惟有感於當時國內疫情嚴峻,百業低迷蕭條,因此將全案擱置,到當前8月財報出爐確定轉虧為盈後再全面啟動。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