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警察人員考試 > 未來警察人員考試擬加考「心理測驗」
2011/02/24

未來警察人員考試擬加考「心理測驗」

附件:
       考試院考試委員於2月23日實地參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就民國100年警察特考雙軌分流新制與警察教育等議題交換意見。
       會中,警專校方說明警專學生在校期間嚴格實施淘汰制,以5%的淘汰率為目標;至於一般生考取一般警察特考後,在警專訓練期間,也有嚴格實施淘汰制,包括操行成績不到60分就淘汰、學科成績如果有1/5以上科目不及格也淘汰;另外,警技訓練包括體能訓練、游泳、柔道、射擊、操練、逮捕、武術,若有任何一個科目不及格,將會廢止受訓資格等。
       此外,考試委員表示,警察特考及一般警察特考未來擬加考「心理測驗」,可細分為人格測驗、性向測驗、職業興趣測驗等,希望測出受試者適不適合擔任警察。
       目前,考選部已成立警察特考心理測驗推動指導小組,規劃將來警察特考要採心理測驗,警專生是入學時辦測驗;一般生則是於一般警察特考時加考心理測驗。本項計畫現為籌備規劃階段,尚待3、5年後籌劃完備始能實際推動。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