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綜合考情 > 「專業證照」求職利器!「就業市場」炙手可熱!
2013/03/12

「專業證照」求職利器!「就業市場」炙手可熱!

附件:
  依據知名網路徵才平台「2013年您的職場學習計畫」調查,受訪之上班族中,有3成選擇「證照考試」,其次則是「電腦軟體」、「專業技術」及「生活工藝」,另外則是「國際語言」、「企管行銷」及「藝術設計」等。
  另一項最新的「十大求職最罩證照」網路票選顯示,代表實用商務英文能力的多益(TOEIC)英語測驗高居第一,為最有助求職的證照;證明金融投資專業資格的CFA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證照居次,第3名則為日語能力試驗JLPT。語言證照適用多種企業,在業界最吃香;擁有電腦等專業證照在求職時更有2,000元的加薪空間。
 證照類別大約可分為「考選部」每年舉辦的技術專門證照考試,包括:牙醫師、導遊人員、領隊人員、保險從業人員、中醫師、律師、會計師等,以及「勞委會中部辦公室」負責辦理的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針對從業人員所具有的某項專業知識、技能加以檢定,包括:室內設計、食品烘焙、喪禮服務、汽車修護、中餐烹調、保母人員等,另外其他類別還有金融理財類人員各式證照以及各項語言檢定等。
 知名徵才統計顯示,在就業市場上,證照人才永遠是供不應求。有許多技工類的雇主甚至大嘆找不到持有專業證照的員工,包括水電工、木工、職業大客車司機、保母人員、照顧服務員等。為了因應專業人員空缺,職訓局每年都會依據職場及民眾需求,開設各種職類基礎及進階訓練課程。此外,為因應新興產業崛起,勞委會也將在今年新辦「製茶技術丙級」、「寵物美容丙級」、「太陽光電」等技能檢定。
 另一方面,執有證照的民眾,現在也有機會擠入公家窄門。考選部已經決定針對具有專業證照和工作經驗的考生,在11月加考第二次高普考,希望能替公務機關廣納專業人才,為了搶攻「證照組高普考」商機,也有不少高普考業者紛紛轉辦「證照專門班」。
 ※相關應考事項,請參閱 102年專技高普考試簡章
102年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