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 > <特別報導>「外語導遊」需求大增!
2015/10/19

<特別報導>「外語導遊」需求大增!

無標題文件

  「韓國旅客真的好多。」台北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站長每天接觸上百名外國自由行旅客,明顯感覺韓國與大陸自由行旅客增加;郭元益食品副總經理表示,韓國、東南亞旅客成長很快,隨時都會踏進「借問站」拿資料、問路。蓬勃發展的來台觀光市場,也帶動旅行業轉型。
  觀光局統計,民國101年2267家旅行社中,經營入境市場(inbound)的業者為202家,102年增加至219家,去年有234家,inbound業者隨著來台旅客逐年增加持續成長。
  龐大的inbound市場,也帶動外語導遊人數成長,尤其東南亞市場潛力無窮。民國101年至104年領取東南亞語別導遊執照人數分別成長15.79%、52.27%和29.85%。觀光局從102年起辦「稀少語別導遊輔導考照訓練班」,包含東南亞語、韓語、俄語、阿拉伯語等,今年共46人錄取。
  觀光局還推動「東南亞新富市場」,簡化來台簽證作業,預計11月實施,爭取東南亞有錢人市場。擁有越南語導遊執照的陳思如在越南時就是專業導遊,來台後努力K書,研讀台灣史地、天后宮歷史等,104年3月拿到執照,帶越南旅客玩台灣,「東南亞相關語言導遊需求愈來愈高。」
  印尼經濟成長,去過日本、韓國、大陸的印尼人,對台灣很感興趣,認為是亞洲旅遊國家的「最後一塊拼圖」。台灣機票便宜、美食多,印尼旅客很愛來吃雞排、蚵仔煎等,甚至特地來台看魔力紅(Maroon 5)演唱會,「台灣市場很有潛力。」
  另外,穆斯林旅客消費力較一般旅客平均高出20%,極具觀光開發潛力,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認為,全球半數以上的穆斯林聚集在亞洲,外國遊客來到台灣不只可去101、日月潭,也希望深入各鄉村體驗、享受在地生活。
  台灣要吸引印尼旅客,穆斯林餐廳的輔導設立很重要。觀光局為了搶全球20億穆斯林人口的商機,輔導餐旅業取得清真認證,今年8月底止已有80家通過。

  ※相關考情,請參閱「105年導遊、領隊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