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地政士考試 > <特別報導>「地政士」薪情水漲船高,月薪30,000 起跳!
2015/08/24

<特別報導>「地政士」薪情水漲船高,月薪30,000 起跳!

無標題文件

  近年來房市交易熱絡,不動產相關證照儼然成為新顯學。尤其實價登錄規定應由地政士申報,釋出大量需求,更讓地政士的身價水漲船高。
  地政士俗稱「土地代書」,2001年10月通過「地政士法」後正名。地政士法規定,須取得地政士執照才能執業,主要業務內容則是代辦申請土地登記移轉業務。
  有地政士資格才能接受買賣雙方委託。包括買賣案件,繼承、贈與、抵押設定、信託等案件,都需要地政士進行稅務、文書的處理。
   地政士的出路有2種,分別是加入地政士事務所或任職於企業。前者的地政士一般薪資3萬元起跳;一旦累積足夠經驗與人脈,可自己開業,按件計酬,1個案子可收費到1.2萬元,月入10萬至20萬元不成問題。後者則可以任職於房仲、建築公司或金融機構。
  地政士考試的民法概要、土地稅法規、土地法規3科,和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重疊,許多考生會同時準備。若取得2種證照,在不動產仲介或代售業更吃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地政士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