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 > 東南亞導遊需求殷切,觀光局開班輔導考照!
2013/08/13

東南亞導遊需求殷切,觀光局開班輔導考照!

附件:
  東南亞經濟起飛,出國觀光客也增加;為了搶攻東南亞觀光客市場,台灣也積極培養東南亞語導遊,以免面臨有團卻找不到導遊的窘境。
   目前台灣的東南亞團導遊,以泰語導遊最多,但也僅33人,印尼語、馬來西亞語共7人,越南語僅2人。台灣需要增加更多東南亞語導遊,才能有效提升觀光服務品質。
  觀光局表示,除了目前國內已考取導遊證照者之外,若能讓更多新住民考上導遊帶團,更能讓東南亞旅客覺得有「自己人」的親切感,且新住民導遊也熟悉東南亞旅客生活習慣、與台灣的文化差異等,可提升接待品質。
  雖然有意投入的新移民不少,但外語導遊考試第一關筆試,考觀光行政、法規對新住民的門檻不低,往往第一關就被刷下,根本無法進入他們拿手的第二階段外語口試。觀光局曾向考試院反映,希望降低筆試的難度與比重;但考試院公平為由,並未通過降低考試的難度。因此,觀光局提出配套措施:自九月起,將在台北與高雄各辦一場東南亞語導遊考照輔導班,免費輔導有意參加東南亞語導遊考試者。
  考選部建議,觀光局可為華語導遊加強東南亞語訓練,只要法規允許會東南亞語的華語導遊帶東南亞團,馬上就可增加許多人才。
   除了東南亞語之外,102年新增之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及俄語、義大利語等五種外語導遊考試,僅152人報名,126人到考。考選部表示,希望有更多報考稀少性語言導遊的考生,以助台灣培養多面向人才。
   「103年導遊、領隊人員考試」預定102年12月報名,103年3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凡高中職以上畢業、年齡不限均可報考!有意取得導遊、領隊人員證照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導遊、領隊考試」。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