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 <特別報導>「房事」與「房市」從未退燒!「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發熱!
2013/08/12

<特別報導>「房事」與「房市」從未退燒!「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發熱!

附件:
  台灣都會區房價高漲,房市買氣未降溫,報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熱度從未退燒。取得資格後,受僱起薪高,也是選擇合法開業的必要條件。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屬於國家考試專技普考,每年舉行一次,考試題型為申論和選擇題各半,採取及格制,60分及格,取得不動產經紀人資格後,加上一年以上不動產經紀業營業員工作經驗,才能領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101年有1,221人通過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錄取率為25.35%。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除普通科目國文以外,專業科目包含民法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以及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等。而新修的法條是必考題,考生應多注意時事及法條修改。
  根據「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不動產經紀業設立的營業處所至少應有經紀人一人,每家房仲店頭都需要一張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依規定,經紀人才可執行仲介或代銷業務及簽約,包括不動產租售委託契約書、承租及承購要約書、定金收據、廣告稿、不動產說明書及不動產租賃、買賣契約書,都須由不動產經紀人簽章,才具法律效益,一般不動產經紀業營業員只能協助。
  「102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定於8月6日15日報名(網路報名紙本寄件),11月23日至24日考試。凡高中職以上畢業,有意取得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2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