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 > 「寂寞觀光興起」,銀髮族觀光市場熱。
2013/10/22

「寂寞觀光興起」,銀髮族觀光市場熱。

附件:
  台灣65歲以上銀髮族占人口比率約11%,戰後嬰兒潮世代今年也進入銀髮世代,預計2060年,台灣有40%人口是銀髮族。隨著人口高齡化,銀髮族旅行者日漸增加,他們旅遊主因是寂寞,想藉由旅遊交朋友。多位專家學者指出,全球進入高齡化社會,若想搶攻高齡族群市場,打動他們的心前,要先懂他們的寂寞。
  對於銀髮族旅行團來說,有耐心、肯傾聽、了解他們需求的導遊領隊最不可少。針對這群走得慢、吃得軟、看得久、「有閒有錢」的銀髮族,旅遊業正著手規劃針對缺乏交通工具、體力不好、不喜歡用網路獲取資訊的銀髮族群,推出客製化服務。觀光局曾推廣銀髮族「雙導遊制度」:多派一個人手,提供銀髮族更周到的服務,這些都是旅遊業想搶進銀髮族市場不能忽略的細節。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各分為外語、華語兩大類,只有外語導遊還要加考外語口試,其他只考筆試。考試採及格制,限高中學歷以上報考,總成績(各科平均)滿60分及格,取得證照再參加觀光局訓練合格後才可執業。「103年導遊暨領隊人員考試」定於102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報名,103年3月15日16日考試;凡高中職以上畢業、年齡不限均可報考!導遊、領隊人員證照係有志投身觀光產業者的絕佳入門磚,有志從事觀光旅遊事業者之考友,應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導遊、領隊考試」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