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 > 客製化的旅遊行程熱,專業導遊領隊不可少!
2013/09/24

客製化的旅遊行程熱,專業導遊領隊不可少!

附件:
  景氣低迷,觀光產業卻逆勢看漲。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台灣吸引731萬觀光人次,而國人亦創造了1,023萬的出國旅遊人次,兩者皆創歷史新高,今年觀光人次更可望突破800萬!
  近年觀光局致力推廣行銷宣傳,成功提升臺灣觀光品牌形象,促進來台旅客成長;而開放陸客來台,也讓兩岸人民觀光交流更加頻繁。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觀光旅遊業占全國GDP4.4%,而國人旅遊次數也較前年成長22.9%、每人旅遊次數增加1.34次。另外,各國陸續開放免簽,也讓國人出國旅遊方興未艾。
  看準國內觀光商機無限,不少上班族蠢蠢欲動,有意躋身觀光旅遊業!各項旅遊職務中,以「導遊領隊」最熱門。近年隨著國人對旅遊品質的要求,客製化的旅遊行程大增,在專業分工導向下,「活動企劃」及「行程規劃師」等職務應運而生。
  然而,雖然產業觀光人才需求旺盛,但從業人員起薪偏低。多數還是須倚重小費、獎金、佣金為自己加薪。但從業福利及附加價值,卻遠超過實質收入。諸如飯店從業人員之免費餐飲、住宿;領隊出團免食宿費;航空人員享免費或低價機票等等,福利遠優於其它產業,不但彌補觀光人員薪資上的不足,更成為吸引求職者投入的重要因素。
  「103年導遊、領隊人員考試」預定102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報名,103年3月15至16日考試,凡高中職以上畢業、年齡不限均可報考!有意取得導遊、領隊人員證照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導遊、領隊考試」。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