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 <熱門證照>不動產經紀人,很搶手!
2014/08/19

<熱門證照>不動產經紀人,很搶手!


附件:
  近年房仲家數持續以每年超過300家的速度成長,由於每家合法設立房仲公司均需1名以上不動產經紀人,使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相當搶手。房仲業表示,市場上的經紀人需求與房市景氣和房仲家數、代銷推案量有密切相關,近年房市多頭持續,擁有經紀人證照的人力市場需求仍相當穩定。握有經紀人證照若受僱大型房仲公司,起薪較高,也是房仲公司合法開業的必要條件。
  擁有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可以自行開業或受僱,目前大型房仲直營體系均大舉徵業務人員,如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台灣房屋等,多半提供前6至9個月保障薪資5萬至6萬元,且多半有輔導業務人員考取經紀人證照的制度,讓不少沒有房仲經驗的年輕人躍躍欲試。一般而言,擁有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剛入行時起薪多出3,000至5,000元。此外,想要擔任店長或高階管理職,多半需要具備不動產經紀人資格。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屬於國家考試專技普考,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96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題型改制成為申論和選擇題各半後,難度大幅降低,錄取率也開始飆升,甚至最高曾經達到29.95%,102年也達到16.2%。近年每年幾乎都有約1萬人報考,平均錄取率約10%至25%
  不動產經紀考試採取及格制,60分就及格,就可取得不動產經紀人資格,加上一年以上不動產經紀業營業員工作經驗後,就能領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104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定於8月4日至13日報名,11月21日至22日考試;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志參加「不動產經紀人考試」之考友,請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考試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