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專技人員普通考試 > 記帳士考試 > <證照考試>「記帳士」正名「稅務士」,力促立院三讀通過。
2017/03/03

<證照考試>「記帳士」正名「稅務士」,力促立院三讀通過。

附件:

  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慶祝10周年,日前舉辦正名為稅務士修法誓師大會,各縣市會員公會理監事有近300人共襄盛舉,包括財政部賦稅署、五區國稅局、經濟部商業司官員,與約50位立法委員出席與會,支持正名修法行動,並力促立法院儘速三讀。記帳士公會全聯會表示,在稅務士修法誓師大會中,將「正名成功」旗幟授予正名推動小組的召集人,並帶領全國17縣市公會理事長揮動旗幟,代表正名推動已進入實戰階段,並宣誓正名為稅務士的必勝決心。
   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動修法正名為稅務士,是該會加入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Aotca時,因記帳士在考選部的網站英文名稱是bookkeeper,英文直接翻譯是簿記員,而造成各國誤解為由簿記員組成的組織,不宜加入國際稅務組織。
  經由公會提出記帳士法第13條相關規定後,得知公會所稱的記帳士與實際執行業務範圍有明顯差異,各國與記帳士考試科目及執業範圍相似者,該職稱在德國稱為稅務士、在日本稱為稅理士,韓國稱之稅務士,而在中國大陸稱為註冊稅務師,因此公會提出更名為稅務士之合理性,不僅符合相關從業人員的職掌內容,也可與國際接軌。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記帳士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