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金融證照考試 > <新聞分享>銀行考試變革,捧「金飯碗」變容易了!
2019/12/19

<新聞分享>銀行考試變革,捧「金飯碗」變容易了!

社會新鮮人想捧金融機構的「金飯碗」,109年起變容易了。台灣金融研訓院108.12.26宣布,新推「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希望取代各金融機構招聘初級行員的筆試,已獲合庫、三商銀、兆豐、台企、高雄銀及上海商銀等八家銀行支持,將持續推廣。

 台銀、土銀、輸銀等三家國營行庫,目前也都委託研訓院辦理行員招聘考試,但礙於財政部對國營行庫的規範,目前還無法採取FIT這種針對不特定機構與不特定人所舉辦的考試。 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記者會,宣布上述措施,這也是研訓院接受金融機構委託辦理人員招考以來的一大變革。

 金融研訓院說,各金融機構委託研訓院辦理招聘的,目前大概有一、二十家,「所有採取委外招聘的都找我們,連信用合作社、水利會也都找我們辦」。 金融研訓院說,可以把FIT想成托福或多益,研訓院推FIT,「希望取代現有初試這一塊」。取得FIT成績的人,可直接進入面試階段,或是更細的專業科目的筆試。

 為何要推出FIT?金融研訓院說,研訓院長期接受金融機構委辦考試,「發現考生必須在不同的行庫間奔波,實在曠日廢時」。 舉例來說,社會新鮮人為了捧「金飯碗」,一次得報名好幾家金融機構的考試,假設報名五家就得考五次,現在則是只要考一次FIT就行。

 不滿意FIT成績的人,也可以不斷地考,把分數考到最好。 首屆「金融基測(FIT)」將於2020年2月22日舉行,4月預計再舉辦一次,這兩次都是筆試型態,考生可按需求,選其中一類、數類或是全部都考。 應試者不限資格,金融研訓院說,「我希望高職就來考,高職生證明能力夠,18歲就可以被錄用」。 金融研訓院並預告,以後會希望,FIT從筆試改成電腦測試,隨時來、隨時考。研訓院已在規劃電腦測試,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